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切实发扬特色产品 州质监局参加工作培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13 16:19:37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发2号文件,保护利用好我州特色资源产品、切实发扬和做大做强我州特色产品,发挥地理标志保护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的推动作用。近日,州质监局组织标准化科、州检测所、凯里市局、丹寨县局、岑巩县局、剑河县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共12人到呼和浩特参加由中国标准化情报协会组织组织的地理标志保护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由北京农业大学董景山教授主讲。培训内容包括《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管理规定》、《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细则》、《地理标志产品标准通用要求》等相关法规;世界各国地理标志保护工作的现状、发展态势和好的做法;地理标志产品申报程序及注意事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材料的编 制及案例分析;地理标志保护工作中成功的案例并进行分析;如何强化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培育申报及后续监管工作等。

  在培训中,针对我州在地理标志申报工作中出现的“地名商标与地理标志申报”、“少数民族地区传统食品与历史渊源的佐证材料”等问题向专家进行了咨询。

  通过专家对地理标志保护工作中知识的讲解及例子分析,使大家亲身感受到感受到地理标志在引领地方经济发展、带动广大农民群众增收致富中的巨大作用,在与参加培训的其他省份地理标志保护工作人员的相互交流使大家在比较中看到了差距,学到了许多成功的经验。(李穗渝 杨永成)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中石化征集员工合理建议 改善经营管理质量
下一篇:州公安局机关系统举行见义勇为基金募捐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