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百村万户"惠民工程 受益千家万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06 10:26:19  来源:  

  

  走进被世界列为“返璞归真、重返大自然”十大旅游景区之一的贵州黔东南,苗乡侗寨的木质建筑显现世人眼前,整齐有序、安全可靠的农村低压线路改变了村容寨貌,切实解决了老百姓长期以来用电“卡脖子”和用电安全问题。这就是贵州电网凯里供电局实施的“百村万户”台区改造惠民工程。

  近年来,贵州电网凯里供电局电网结构日趋完善,为黔东南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但是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及中央家电下乡等惠民政策的实施,农村低压线路还难以满足农村用电市场的发展,老百姓用电需求日益旺盛与低压线路卡脖子之间矛盾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2011年凯里供电局下辖台江供电局结合“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针对当前电能影响农村发展,制约农民致富这一突出矛盾,在台江县台盘乡阳芳村进行了农村低压台区改造试点,取得了实质性成功,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的肯定和好评,也有效的提高农村低压线路台区管理水平。

  2012年,凯里供电局以试点成功经验和“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大力实施农村配网升级改造工程,优化农村配网结构,改善农村用电环境,使供电能力和质量大大提高,加快农村经济发展的步伐,切实把活动成果惠及苗乡侗寨千千万万老百姓。决定集中一定财力、物力实施“百村万户”台区改造惠民工程,重点解决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容量不足、线路、变电台区管理不规范和电气设备火灾隐患等突出问题。真正的把中央“保障民生、惠民利民”政策的重要举措落实到实处,也是凯里供电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

  据了解,凯里供电局2012年启动实施的“百村万户”台区改造惠民工程,将重点对电网辖区15个县(市)51个行政村、 103个集中的自然村寨的106个低压台区进行改造,受益农户10299户,其中木房7392户,此项工程预计于今年8月全面竣工,届时将惠及千家万户,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也将得到不断提高,村容寨貌将以崭新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切实保障了居民们用电安全。(陈举)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未雨稠缪及早做好迎峰度夏准备工作
下一篇:弘扬革命烈士精神 “重走老山路 再叙战友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