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苗岭新都欢歌 工业构建"大凯里经济圈"(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2-20 12:55:47  来源:金黔在线  

 

苗岭新都欢歌 工业构建凯里经济圈"(图)" src="http://www.qdn.cn/news/UploadFiles_3754/201202/20120220130605905.jpg" width=600>

  凯里城市风貌 

 

苗岭新都欢歌 工业构建

  中共黔东南州委常委、凯里市委书记黄远良(中)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凯里市市长洪金洲(左一)视察工业园区建设。 粟琼 摄  

苗岭新都欢歌 工业构建

  城镇化建设 黄正彪 摄  

 

  苗岭新都发展欢歌

  ——凯里市“两加一推”新观察

  金黔在线讯 一月中旬,记者来到距离凯里市35公里的炉山工业园区采访,就进入了一个建设大工地,挖掘机、推土机、工程车正热火朝天繁忙运转,园区的主干道两旁正在绿化,数千棵树和花草正在被种植,整个园区的水电路等配套工程正在加紧实施……

  这情景,是已过去的2011年凯里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一个缩影。这一年,凯里市发扬“三敢”精神,强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战略,积极保障民生,实现了全市经济科学协调发展。

  数字可作证,在2011年凯里市生产总值96.36亿元,同比增长20%;凯里地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0.01亿元,同比增长80.56%;财政收入首次突破20亿元,同比增长82.0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6410元,同比增长16.73%;农民人均纯收入达5176元,同比增长26.84%;这年,在全省88个县市区增比进位综合测评预排位中,凯里市由2007年的25位跃居第五位。

  同时,凯里市招商引资协议资金达900多亿元,到位资金达80亿元,位居全省前列,占黔东南州到位资金总额的四分之一,到位资金创下历史之最,取得招商引资工作的历史性突破,极大地推动了凯里市加快工业化发展、城镇化带动战略的实施。

  这种超常规发展的“凯里速度”已推动凯里市跃居全省前列,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总结其实践经验,这是我们广大政府干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建设家乡的热潮所取得的突出成果”,黔东南州委常委、凯里市委书记、凯里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贵州炉碧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黄远良如是说。

  这样的成果,彰显了凯里市以“加速发展、加快转型、争先进位、推动跨越”为主基调,以“新型工业化、特色城市化、农业现代化”为主战略,以建设独具苗侗民族文化特色的国际滨江旅游城市为目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改善民生为目的发展大手笔。

  这种大手笔所为我们描绘的宏大前景是:将凯里市建设成为与黔中经济区融为一体的大型中心城市。到2015年,其生产总值达到280亿元以上,力争达400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5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突破30亿元,力争财政总收入突破60亿元,城镇化率达75%。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为确保"两会" 期间列车安全 对设备进行检查
下一篇:凯里供电局“四个一百”开启为民服务新路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