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一行到我州调研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09-08-08 10:49:52  来源:  
本港讯 (卢秋米)近日,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文康,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于永湛、江绍高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到我州就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的...

 

    本港讯  (卢秋米)近日,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文康,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于永湛、江绍高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到我州就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的重要政策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州政协主席粟多能,副州长刘晓春,州政协副主席胡国珍、秘书长白小青陪同调研。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近年来,凯里市鸭塘小学始终以质量取胜,办特色学校,创建和谐校园为办学方向。注重实效,抓实德育工作;强化措施,提高教学质量;丰富内容,积极开展文艺体育及科技教育活动。


    孩子们在校期间宿住和生活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专门的老师进行管理?……,在该校,张文康一行边听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发展情况,一边询问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


    当听说大部分学生都吃在学校、住在学校,每个学期还有几百块钱的补助时,张文康十分欣慰。他说,学校在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要不断加强学科特色建设,强化管理意识,创新管理模式。同时,要加强学生在校期间的管理,尤其是寄宿制学生的安全、生活等方面,要让寄宿制学生安心学习,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近年来,凯里学院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提出了“建设一所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具有一定竞争力、部分学科专业有一定影响力、以服务地方为宗旨,以原生态民族文化教育与教师教育相互融合为特色,有一定知名度的合格的教学型本科院校”为总体发展目标。


    在学院党委书记龙则池等陪同下,张文康一行进校园、听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情况。


    为保护、传承、弘扬保护原生态民族民间文化,凯里学院在民族民间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弘扬上寻找新路子,积极探索原生态民族民间文化传承人才的培养模式。


    听到有关情况介绍后,张文康说,学校要通过开展特色教育教学活动,把学生培养成具有鲜明个性特色、符合社会需要的高质量应用性人才。


    在调研中,调研组一行还希望凯里学院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加强学科建设和专业课建设,提升办学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听了我州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


 

【收藏】 责任编辑: 龙彦冰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