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万潮镇:“人防+技防” 筑牢汛期“安全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5-26 09:49: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1日晚上20:57分,万潮镇接到贵州省地质灾害防治指挥平台发布预警信息:荷花村田坝组因降雨量达到52mm,触发黄色预警。在接到预警信息后,镇综合值班组立即组织村监测信息员及村干赴现场,实地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是否存在险情。
 
 
  据悉,为有效应对强降雨天气,防范地质灾害事故发生,连日来,万潮镇以防为主、避险为要,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在“人防+技防”的双重“加持”下,扎实筑牢防汛“安全堤”。
 
  “我镇自安装地质灾害自动化监测仪后,可对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天候监测,根据降雨量大小、倾斜角变化等达到预定阈值时自动发布各类预警信息,并及时发送预警短信至防灾责任人及监测人,提醒其做好应急措施。同时,在设备监测值变动时也会自动进行加密测量,提高监测数据量,减少漏报,实现低功耗与实时监测的统一。”万潮自然资源所负责人徐东景介绍说。
 
 
  截止目前,万潮镇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26个,配备信息监测员13名,安装地质灾害自动化监测仪9台,实现了“人防+技防”融合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24小时自动化专业监测预警管理,有效提升了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管理水平,增强了地质灾害临灾预警和快速反应能力。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做好汛前各项安全工作,万潮镇切实做到早计划、早部署、早排查、早落实,结合汛期特点,在“人防+技防”的基础上,突出四个抓手,抓制度保障、抓隐患排查、抓物资筹备、抓宣传动员,有效防范各类灾害事故发生。
 
 
  后续,万潮镇还将持续加强汛期综合研判和应对处置,扎实抓好防汛救灾,坚决绷紧安全防线,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龙治霞)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注意!5月25日,凯里环城东路、文化南路等地区要停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