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丹寨: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推动问题整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7-05 10:00:55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在督查中发现你单位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财务人员履职不到位等问题,请根据列出的建议清单迅速有效整改......”近日,黔东南州丹寨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针对丹寨县人民医院财务管理存在的风险隐患,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责成该单位从整改落实、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强化日常监督等方面举一反三、严肃整改。
 
  今年以来,丹寨县纪委监委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24份,提出处理处置建议60条,推动问题整改71个,督促建章立制18项。
 
  为规范纪检监察建议工作,丹寨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了《关于规范纪检监察建议工作办法(试行)》,对适用情形、格式规范、提出程序、送达方式、结果运用等12个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建议书的权威性、严肃性,切实推动问题整改。
 
  同时,及时梳理案件查办过程中发现的管党治党不力、正风肃纪责任落空、压力传导中间梗阻、履责尽责力量发散、制度机制不完善等问题,注重背后的成因分析,直击根源,开列清单。在查办相关典型案件结束后,第一时间向涉案单位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推动涉案单位落实责任、查找根源、完善制度、及时纠偏,深化以案促治。
 
  比如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在查办丹寨县卫生健康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某某违纪违法案件时,针对该案暴露出来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有偏差、内控制度不完善等问题,通过制发纪检监察建议,跟踪督促该局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35条,建立、修订完善《进一步加强卫健系统项目建设管理制度》等5项制度。
 
  为避免纪检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县纪委监委严格执行“谁发出、谁跟踪、谁督办”工作机制,对问题整改、建议执行、建章立制等情况跟踪督办,通过重点抽查、现场督查、个别访谈等方式跟进整改落实情况,确保纪检监察建议书的作用不打折扣,问题真改实改到位。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抓获 26 人!黔东南州一地警方捣毁一个赌博窝点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