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18个鲜食玉米同台比拼 现场鉴评选出“最适宜”的新品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14 13:49: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3日,凯里市鲜食玉米新品种对比试验鉴评会在炉山镇甘坝村举行,市委市市政府、州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副市长龙安平、州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朝令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红敏的陪同下到场指导,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农技专家、种业企业、种植大户对18个鲜食玉米新品进行鉴评,从而筛选出适宜凯里市种植的鲜食玉米新品种,增加农业收益,助推乡村振兴。

  在甘坝村展桌上,整齐地摆放着一排排玉米穗,每穗玉米用标签写上“甜加糯玉米”等不同“身份”证明,主办方是凯里市农业农村局。

  为了让参加评选的人员选出他们口中最好吃的鲜食玉米品种,主办方将参评的鲜食玉米新品种,每样都蒸煮熟,供人们试吃、鉴评。“这款玉米吃起来比西瓜还甜,口感脆、品味甜、气味奶香,皮薄无渣,很适合年轻人的口味。”凯里市苗音艺农业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试吃后如是说。

  据了解,凯里市农业技术推广(种子管理)站承担了2022年贵州省鲜食玉米新品种对比试验展示示范项目。今年,他们在示范项目区种植了玉米展示品种三个类型18个,展示示范采用测土配方、绿色防控技术、良种良法相配套。通过试验田试种,经测产,新品种平均亩产900多公斤,平均亩产值达5200元。

  本次共选出了糯玉米、甜加糯玉米、甜味糯玉米3大类新品种,进行现场鉴评。通过现场实地检验,选出真正适合本地种植且商品性强的品种进行推广,为下一步降低种植户的种植风险、满足了多样化需求提供了技术支撑。(吴治安)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拆除面积约170㎡!凯里一民楼超建被依法拆除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