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好热闹!凯里这所幼儿园的“苗族姊妹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1 13:52:37  来源:心动930  

  4月19日,凯里市第四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秀民族服饰展民族风采”苗族姊妹节民俗体验活动,让幼儿感受苗族姊妹节的节日气氛,了解民族文化及民族服饰的魅力,激发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活动现场,孩子们身着色彩艳丽的民族服饰,踏着独具民族特色的音乐节奏,款款走上T台,俨然一个个小模特,孩子们不仅秀出民族的风采,更是加深了对民族文化的热爱。

  “今天我穿的是苗族服饰,能参加民族秀,我非常开心!”小朋友夏以珊高兴地说道。





  “苗族姊妹节民族服饰秀是我园长期开展的一项活动,让幼儿通过展示民族服饰,了解本地区不同民族服饰的特点,给幼儿一个展示自己、增强自信的机会。同时,也让民族文化的种子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

  该园副园长曹萍介绍,民族活动是该园园本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民族早操、苗族姊妹节、苗侗年活动,激发幼儿对民族歌舞、服饰的热爱,树立民族自信心。教学中,还开展美食厨房、美工坊、民族街、木工坊等充满民族元素的游戏,这些游戏深受幼儿喜爱。跳竹竿、踩高翘等体育活动,不仅让幼儿的身体得到锻炼,还能在游戏的过程中感受及体验到更多民族文化。





  据悉,每年的农历三月十五日是黔东南州苗族姊妹节,节日时,大家穿着盛装游方、对歌、吃姊妹饭、跳芦笙、跳反排木鼓舞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又充满欢乐。(记者:龙令智、通讯员:梁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4月21日零时起,凯里市区首条公交专用车道投入试运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