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工务段全力应战防洪主汛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0 09:44: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日来,凯里工务段加大对防洪重点处所、薄弱地段的巡查力度,对降雨量较大的防洪点实行以守代巡,全覆盖检查监控,坚决打好防汛攻坚战。

  该段坚持“全员防洪、科学防洪”的工作机制,着力夯实主汛期防洪安全基础,建立健全物防、技防、人防“三位一体”防洪安全保障体系,全过程管控防洪风险。他们严格落实防洪责任制,观云追雨,掌握管内雨情变化,对比分析卫星云图,跟踪雨情、水情,开展监控预警防范盯控,提前分析预判雨情灾情,跟踪预警,及时预警预报。线路车间、班组严格执行雨量警戒出巡、限速、封锁及开通、逐级提速、重点区间夜间限速等规定。同时,加大力度巡查线桥路设备设施,加强雨后设备检查及搜山扫危工作,确认列车放行条件。

  与此同时,该段认真落实以主要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工作责任制,切实将各项防汛抢险制度落实到每座桥梁、每个涵渠、每段堤防、每个网格人员。对重点地段落实专人负责,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做好监测;组织各车间、班组、网格人员、对临近铁路的主要河道、水库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彻底的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严格实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制度,认真做好山洪灾害的地质监测预报,在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多发地带抓好巡查,安排专人值守,发现险情立即排除。

  此外,该段还积极与地方气象部门联系,防洪办根据天气预报,充分做好防汛防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时收集、传达汛情。重点强化段、车间两级班子严格落实双岗值班制度,值班干部在岗在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主汛期安全生产协调,保持信息畅通,强化应急处置,确保24小时全面受控。(叶志权)

责任编辑:张祖琳【收藏】
上一篇:千人大合唱!这样的凯里民族文化园太壮观!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