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这14名被救助人员寻亲,期待广大市民提供线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21 09:52:52  来源:凯里快报  

  6月16日上午,凯里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在凯里大十字农行门口广场举行。记者在活动现场获悉,目前,该救助站有14名救助人员在寻找亲人,期待广大市民伸出援手,提供线索。

  据了解,这14名被救助人员,均系无名氏人员,普遍存在神智不清的情况,无法提供自己的家庭地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

(14名寻亲的无名氏人员)

  “这14名被救助人员,现在居住在凯里市救助站内,我们除了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还要为他们治病,期待能逐步唤醒他们的记忆。”凯里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潘明武说。

  目前,凯里市救助管理站通过各种方式,向社会发出了寻亲公告。“我们同时期待社会热心人士积极提供线索,让这些被救助人员早日与亲人团聚。”潘明武说。

(凯里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现场)

  据了解,近年来,凯里市救助管理站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以满足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服务需求为向导,按照“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原则,抓服务、控风险、兜底线建机制,为救助对象提供及时、高效、优质的救助服务。

  据统计,2016年以来,凯里市救助管理站一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4742人次。在救助过程中,千方百计帮他们寻找亲人,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

(凯里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经过不懈的努力,凯里市救助管理站帮助被救助对象文莲辉找到了亲人。

  2年前,流浪到凯里洗马河的文莲辉被救助,由于她神智不清,无法提供家庭住址和亲人的联系方式,救助站无法助其找到亲人。

  后来,在相关医院的努力下,文莲辉的精神状态大有好转,竟能提供家庭住址了。凯里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根据其提供的住址,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

(文莲辉及亲人与凯里市救助管理站人员合影)

  6月19日,也就是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举办当天,凯里市救助站在凯里市龙场镇民政办的密切配合之下,将文莲辉护送回了位于凯里市龙场镇虎庄村的家。

(文莲辉回到家了)

  另据悉,每年的6月19日是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今天救助开放日的主题是:大爱寻亲,温暖回家!

  附凯里市救助管理站联系方式

  0855- 8066208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注意!凯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关于对永安路 实施单向通行的通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