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聚焦消防重点 强化责任担当--凯里市多举措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管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29 14:26: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市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工作安排,依法督促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和主体责任,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凯里市多举措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管理。

  精心谋划、强化组织领导“牵引”作用。按照“政府全面负责,部门依法履责”的工作机制,成立了以杨波市长为组长,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局、住建局、交通局等各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筹调度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印发《凯里市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明确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与范围,全力推动专项整治行动落地落实。

  瞄准重点,抓住问题导向“推动”作用。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根据整治范围和重点,农村消防安全以加强家庭主体责任“十个一”落实和木质村寨管理、柴草乱堆乱放、生产生活用火、用电排查整治为主,城镇消防安全则以人员密集、物流仓储、“九小”、“三合一”场所及石化、城市综合体等火灾高危企业单位排查整治为主,进行针对性排查治理。

  明确责任,发挥安全监管“职能”作用。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双重责任。各部门、各镇街结合实际制定针对性具体操作实施方案,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攻坚行动,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统揽,不断强化家庭主体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深化成效,突出督导考核“指挥”作用。由安委办、消安委办组织督导组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以查问题、促整改为重点,督促重点地区、重点行业落实安全责任制,深入基层检查消防安全管理各项任务措施落实情况,倒查单位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对工作敷衍、排查不细、隐患整治不到位的“失责”行为,一律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切实增强抓消防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在凯里被贴这种“单”不罚款!违法停车新“罚单”你收到了吗!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