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在凯里被贴这种“单”不罚款!违法停车新“罚单”你收到了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29 14:22:53  来源:凯里交警  

  违停,不用交罚款也不用记分?将罚单“转”为“温馨提示单”?有这么好的事?不用怀疑!

  从今年1月21号开始,凯里交警在查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过程中,针对情节轻微、能当场纠正的各类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辅助采取以口头警告、现场教育、发放《温馨提示》告知单、发送短信提示等方式柔性执法。一起来看看怎么回事!

  按照上级规范性文件要求,凯里交警结合交通管理实际和现状,将持续严厉打击无证驾驶、酒驾、超员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但同时也将体现“人性化”管理,对于未影响道路通行和安全,且行为人已经或者积极消除违法状态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给予现场纠正后放行等柔性方式来执法。对于非营运机动车、摩托车、拖拉机、行人共列出23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适用于温馨提示执法。





  为了助推旅游发展战略,对于经过查询车辆行驶轨迹确定是首次来到凯里市的外地车辆,因不熟悉道路误入单行线或违停的,交警将采取现场纠正发放《温馨提示》告知单或通过手机短信温馨提示的方式告知违法当事人。

  从今年1月21日以来,凯里交警在执法过程中,一共发放《温馨提示》告知单近6800份,通过手机发送温馨提示短信近5000条。旨在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在此,我们也呼吁所有的交通参与者,做到平安出行,文明礼让,共同创建和巩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果。(州融媒体中心记者:郑舒丹 罗松)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门牌证可以在市民之家办理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