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信访局“四结合”开展好“大走访”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8 16:15: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凯里市信访局高度重视“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对活动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采取“四结合”扎实有效开展好信访系统大走访活动。

  一是结合岁末年初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开展大走访活动。随着春节的临近,凯里市民工工资等信访问题尤为突出,群体性事件等隐患问题易发多发,为做好岁末年初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的排查化解,凯里市信访局紧紧围绕“大走访”活动,在局班子的带领下,及时组织干部分别深入到湾水、龙场、湾溪、开怀等镇街农户、企业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共走访群众322户620余人,6个企业,排查突出矛盾纠纷2个,收集意见建议4个,掌握重要信息动态15条,积极为做好岁末年初信访维稳工作奠定好基础。

  二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大走访活动。当前疫情形势仍为严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凯里市信访局紧密联系信访工作岗位职责,充分发挥信访干部良好的群众工作基础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利用“大走访”活动,先后组织7批100余人次,深入到南山社区的金泉花园,洪博大厦、金泉帝景等居民小区和帮扶联系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共发放和张贴宣传资料126份,做到宣传到人、摸排到户、落实到人,积极引导群众做好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工作,为构建和谐稳定社会积极服务。

  三是结合社会综合治理“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开展大走访活动。与凯里市禁毒办等部门组织干部深入到龙场等地,利用农村赶场日在市场摆摊,对群众大力宣传毒品危害、电信诈骗防范等知识,并对凯里市近年来社会治安取得的效果进行宣传,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意识,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共发放资料120余份,入户走访135户,取得较好的效果。

  四是结合凯里市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开展大走访活动。已先后组织106人次深入帮扶村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和信访群众家中,广泛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脱贫攻坚成效,讲好脱贫故事、强化感恩教育,引导群众当好文明市民,树立新市民榜样,不断增强群众感恩之情、奋进之志、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和创文成效,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走访梳理有脱贫攻坚、“两拖欠”、房地产领域等方面突出信访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及时解决一些群众关心的急、热问题,较好地提升信访工作的公信力和认可度。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护航春运 高速路政开足马力保畅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