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护航春运 高速路政开足马力保畅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8 15:59: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今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为期40天。

  根据当前面临的持续性低温阴雨天气和国内多点疫情散发、疫情传播风险增大等新形势、新挑战,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凯里路政执法大队结合辖区管段实际,紧盯“交通保畅服务”和“精准疫情防控”两项攻坚任务,开足马力做好春运保畅各项工作。

  “经过一路三方会商研判,今年春运受疫情等因素影响,G60沪昆高速公路凯麻段的车辆量将显著低于常年。在出行需求缩减和环北高速开通的双重作用下,我们的保畅压力有所减小,但低温、雨雾、凝冻等恶劣天气呈现多发、并发趋势,春运保畅任重道远!”凯里路政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谢勇刚说。

  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凯里路政执法大队携手高速交警、应急救援、养护以及经营业主单位下了一番“绣花”功夫,排查高速公路急弯、长下坡、桥涵、高边坡路段42处,并建立安全台账;常备应急管理人员36名、临时作业人员50名、撒盐车5辆、救援车4辆、应急(巡逻)车2辆、运输车4辆;储备融雪剂800余吨;新增安全标志标牌3套。同时加强与地方气象部门的沟通协作,遇有低温、雨雾、凝冻等重大天气过程及时利用服务区大喇叭、收费站电子显示屏、道路沿线LED显示屏等滚动播放,提醒过往司乘人员谨慎驾驶。

  交通保畅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如火如荼。

  在沪昆高速麻江服务区,大喇叭和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报着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现场工作人员有序指挥过往车辆依次停靠。随后,引导司乘人员用手机扫描“贵州健康码”,在进入综合楼的通道上安装红外线测温仪,实时测量体温,并对个人基本信息、健康状况进行询问登记。

  “常态化疫情防控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春运大幕拉开后,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乡,服务区作为高速公路的驿站,已经做好了迎接司乘人员的准备,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应对、快速处置。”谢勇刚说。

  谢勇刚还介绍,在春运保畅动员大会上,凯里路政执法大队的18名“三倾”路政先锋队队员主动请缨,志愿投身春运保畅和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倾能执法、倾情服务、倾力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高速路政人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实现保畅、防疫“双胜利”。(许大海 文荣刚)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四提高”巩固无毒单位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