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开展第九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评审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9 10:21: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1月15日,凯里市进行了第九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专家评审。为确保本次评审工作公平公正高质量进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精心组织,对申报程序严格把关,特邀请民俗、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医药等凯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相关专家,以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组成评审组,对本次申报的87位项目传承人进行评审。

  此次申报的非遗项目种类涉及的门类广泛,新的门类有传统美术-苗族剪纸、民俗类-祭尤节等都参与了申报。根据申报种类,分传统技艺组、民俗组、杂项组(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医药)、传统美术四个评审小组。专家们按照非遗项目评审的相关要求,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历史文化与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就申报项目的成长性与技艺流程的详实性,及通过申报资料、技艺掌握情况、传承授徒、传播的影响力情况等多方面对申报的传承人进行一一评估。评审后,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与评审专家就凯里市下一步如何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据悉,经过评审小组讨论及打分,最终评选出第九批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人选33人。根据评审工作安排,下阶段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将把第九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评审结果上报市人民政府,待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向社会公示。(范筱诗)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舟溪镇“三举措”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