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爱情来敲门?黔东南一女子微信摇一摇约会“深情”男子,不料被骗走90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05 11:56:20  来源:凯里市公安局  

  2020年12月25日至12月31日,我市投资类、刷单类电信诈骗案件发案依然较高,发案数整体呈下降趋势。本周损失金额较前一周増幅很大,创下单起案件损失90万元“新高”。

  案例:2020年12月24日接蔡某(女,32岁,大学本科学历)报案被诈骗,经了解核实:蔡某因家庭婚姻不顺,于今年11月通过微信揺一揺添加一“男子”,而后二人无话不谈,对方声称未婚,蔡某说自己准备离婚,对方海誓山盟要跟蔡某结婚。在蔡某了解对方的收入情况后发现不成正比,对方就说自己在股票,并劝说蔡某也跟着一起炒股。在金钱和感情的双重“诱惑”下,蔡某点击对方发来的链接进入个叫“为梦想起航”的平台,注册进入后开始向对方发来的银行账户转钱。因对方声称不投入100万元不能提现,从12月7日开始,蔡某向多个账户共转账31次,共计被骗90万元。蔡某损失的钱有自己向银行贷款的50万元,有自己在网络上贷款的20万元,有自己跟朋友借的钱,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承重的负担。警方提醒:此类案件时间跨度大,不利于警方的止付、冻结等侦查工作,往往冻结嫌疑人账户后,账户内已经没有钱,所以只要提到钱,请谨慎或者选择立即报警。

  凯里市公安局

  2021年1月4日

  原件如下: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开怀街道: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