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开怀街道: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05 11:41:58  来源: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确保医保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开怀街道结合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

  强化部署,提高认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关乎广大居民切身利益,为确保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街道党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组织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会议,多次强调并对切实做好此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安排,落实工作责任,提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行动。

  加强培训,熟悉政策。开怀街道充分利用每周工作例会组织包村干部、村干部参加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培训会,对2021年度医保政策、缴费标准、征缴时间、征缴方式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确保参会人员全面了解政策,熟悉缴费操作流程。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组织村支“两委”、村小组长、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召开会议,传达2021年医保相关政策,同时利用微信、QQ、村级广播、“三务”公开传栏、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开展城乡居民医保收缴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政策知晓度和工作参与度,营造浓厚的征收氛围。

  加强调度,确保实效。为有效推进医保征缴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开怀街道实行“每日调度、每周通报”工作机制,即每日下午17点由人社中心专人就截至当日各村医保参保缴费情况及时反馈给分管同志及主要领导,在每周例会上进行通报,对工作不力、影响工作进度的村给予通报批评。

  截止目前,开怀街道已缴医保人数达8546人。(邓瑞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2021年,凯里有点“旺”!2日累计接待游客15万人次
下一篇:爱情来敲门?黔东南一女子微信摇一摇约会“深情”男子,不料被骗走90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