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下司镇: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4 14:00: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本网讯  一是定期召开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意识形态阶段性工作,定期向市委报告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完善意识形态相关制度。制定下发了《下司镇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制度》《下司镇意识形态管理制度》《下司镇意识形态督查制度》《下司镇意识形态责任追查制度》等制度,进一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地生根;三是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调整完善镇党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责任分工,并定期向镇党委、上级党委报告工作开展情况。
 
       二、加强学习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意识方向。
 
        一是重点抓好镇党委中心组理论、主题教育学习,进一步健全党委以及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制度,完善和落实个人自学、学习记录、总结考核、课题调研等制度;二是加强基层党员培训教育,抓好活动收实效,筑牢各村居、社区党员干部群众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三是充分利用“古韵下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农(市)民讲习所、新时代大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宣传栏(窗)、村务公开栏等宣传阵地,运用座谈会、宣讲、大型标语等形式,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今年来,利用讲习所开展理论知识等讲习122场次,党委主要领导上党课及指导党建工作30余次,各党支部上党课30余次,受教育党员1500余人次。充分运用“学习强国”、“苗侗先锋”APP学习平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三、抓好舆论引导,确保意识形态正确导向。
 
       一是强化宣传思想工作力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反复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使命“48字”要求;二是充分利用下司镇网信工作群平台,全程监控,网络评论员和舆情信息员认真开展舆论引导,掌握舆论主导权,有效助推干部群众互动,一年来转发各类正面宣传信息90余条,点赞120余条,舆情处置涉及下司1起;三是抓好新兴舆论阵地建设。镇公务群等工作群上发布的各类表格、各类涉及扶贫、危房改造、农低保、养老保险等材料,严禁私自转发到非工作群、转发到网上;镇村干部严禁发布和转发违背中央精神、抹黑党政机关形象、谣言等内容,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四是密切关注上级主流媒体时政新闻。镇村干部全员关注文明凯里、时政凯里时政黔东南、心动930、黔线视讯,实现了全覆盖。(刘家境)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高速凯麻路段一辆货车车厢里的铁板“横卧”在行车道上,情况危急...
下一篇:龙场镇推进“四个全覆盖”筑牢消防安全防护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