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速凯麻路段一辆货车车厢里的铁板“横卧”在行车道上,情况危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4 13:37: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9日下午18时30分,凯里路政执法大队接高速公路12328服务电话报警称:在G60沪昆高速凯麻段K1705+100上行(凯里往贵阳方向,凯里市境内)一辆两轴货车货厢挡板掉落在路面,通行受阻。

  警情就是命令。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通知正在夜间巡查的路政人员火速赶赴现场处置。在前往事故现场的途中,路政员通知下司应急救援中队,要求快速组织人员、设备,及时开展清障救援。路政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有2块铁板“横卧”在行车道上,货车停在应急车道,原来这两块铁板是货车后车厢挡板。由于铁板过重,人力无法移动,此处路段正处于弯道,情况非常危险。见此情形,路政人员立即启动救援应急预案,联合到达现场的清障施救人员立即展开救援。现场设置安全警戒区域,协助高速交警指挥交通,把现场司乘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

  12月的天气,现场气温低至1摄氏度,路政员不顾严寒,持续作战,站在事故救援安全警戒区的前方,提示引导后方车辆减速慢行,安全的通过事故路段,虽说寒风刺骨,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组织救援和引导车辆的动作和速度。

  19时10分,吊车到达现场,路政人员迅速指挥应急队开展对事故车的清障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吊起障碍物、疏通交通。8分钟后,障碍物顺利被吊起,该路段交通恢复了畅通。经现场询问货车驾驶员得知,此次事故是因该货车后厢挡板没有固定好,导致在行驶途中掉落,所幸救援及时,未造成二次事故,没有人员伤亡。

  在此,凯里路政执法大队提醒广大货车车主、驾驶人,如果是载物货车,要尽量用密闭厢式厢体装载货物,条件不允许的也要做好易掉落、易撒、易飘散物的捆扎工作。另外,司机在高速上一定要注意集中精神 ,发现前车落物时不要急打方向盘或者猛踩刹车。尽量跟前车保持车距,特别是遇到敞开式货车时应尽量躲避,以免遇到散落货物飞袭。(董行 袁诚昊)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湾水镇储备青年村干助理为村级换届注入“新动能”
下一篇:下司镇: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