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注意!凯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发布最新通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25 11:35:54  来源:凯里交警  

凯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关于督促两轮电动车办理注册登记的通告

  为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贵州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现督促辖区内两轮电动车车主于2020年12月31日前主动办理注册登记手续,核发正式号牌或临时通行标识号牌。

  一、办理时间

  工作日(上午08:30—12:00)、(下午14:00—17:30)

  二、办理业务地点

  凯里市北京西路51号(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临街的交通管理大厅)

  三、办理正式号牌注册登记上牌所需材料

  1、所有人身份证明;

  2、车辆销售发票或来历证明;

  3、产品合格证;

  4、国家强制CCC认证证书。

  四、核发临时通行标识所需材料

  1、所有人身份证明;

  2、车辆销售发票或个人承诺书等来历证明;

  3、产品合格证;

  4、快递、外卖行业所属的车辆应统一外观标识;

  5、如果因相关凭证遗失等个人原因,无法提供产品合格证、车辆销售发票的,车辆所有人应提交“2019年4月15日前购买且来源合法”的书面承诺。

  五、其他要求

  1、对符合国家强制标准,提交材料齐全有效的,当场登记并核发号牌和行驶证,由公安机关免费办理注册登记。2020年12月31日以后,不再办理核发临时标识业务。

  2、对于在2019年4月15日之后购买,且不符合GB17761-2018《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的两轮电动车,请到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地址:二龙赵家村)办理“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注册手续。驾驶人应当持有(D或E或F)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温馨提示:从即日起,对于未悬挂号牌上路行驶的电动车,以及未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贵州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给予相应处罚。从2021年1月1日起,对于未依法登记上道路行驶的两轮电动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给予罚款及扣留车辆的处理。

  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通告原件如下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停水】11月25日22点这些区域将停水,恢复时间......
下一篇:凯里市审计局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