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信访局“四轮驱动”扎实推进帮扶村秋冬种落地见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9 14:07: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增强对联系帮扶村开怀街道党果村扶持力度,有效合理利用好秋冬时节期间闲置土地,近日,凯里市信访局积发动村民群众开展秋冬种农业生产工作,切实拉动群众增收致富。


 
        一是组织领导引领驱动。按照全市关于2020年秋冬种工作总体安排部署,及时组织召开会议,局主要领导亲自对秋冬种工作安排进行部署,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积极与属地党政部门对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秋冬种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宣传精神驱动。通过召开动员会、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和帮扶干部、网格员入户等方式,加强秋冬种工作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对继续盘活土地资源的认识,营造良好氛围。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5幅,入户走访宣传50余次。
 
       三是干群联动联合驱动。通过前期调研准备,全局帮扶干部积极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共同谋划,算好“秋冬”账,走好“增收”路,因地制宜的选择栽种农产品品种,同时帮助农户统一购置种子,预计此次秋冬种工作预计在党果村种植中药材15余亩,蔬菜50余亩。
 
         四是技术指导保障驱动。积极与市农业农村局和街道农技站对接,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到点授课指导,对整地、播种、施肥等分类指导,并针对今年天气不确定性和多雨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对农户进行培训,切实提高秋冬种种植水平。目前,各专业技术人员到点指导农户10余次。(黎仕进)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3岗位聘12人 || 凯里市建通商砼有限公司 招聘
下一篇:凯里:“督战帮”一体助秋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