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强力整治,还路于民!凯里这个地方发生了大变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20 09:14:25  来源:心动930  

  店外占道经营、乱堆乱放行为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难点,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还破坏了环境卫生。连日来,凯里市洗马河街道各指挥站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建材垃圾、占道石墩、废旧沙发、商户门口堆放杂乱无章的货物等仍然严重,各创文网格队采取宣传教育先行,向商户宣传《凯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并责令当事人将超出门店外的经营物品清理干净,并禁止乱堆乱放。



  为继续加大整治力度,有效解决城市管理中存在的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等问题,实现城市容貌管理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洗马河街道创文攻坚指挥所组织各指挥站网格员并联合执法大队,对床单厂内占道经营和乱堆乱放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采取教育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经营范围内违规行为进行规范,做好宣传沟通后,商家们积极配合工作,把占道经营的商品进行规整,把责任范围内的杂物堆放进行清理,网格员、志愿者也帮忙搬运清理,并劝导协助其“入店”经营,对于屡劝不听的,依法对其经营物品进行暂扣,杜绝占到乱象,真正还路于民。



  据悉,本次整治行动上门宣传200余家,劝导、规范物品摆放120家,整治乱堆乱放20余处,责令自行清理4家,清除废旧物共2车。通过整治,路人们纷纷表示,自创文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开展的各项整治活动,让小区院落、背街小巷整洁干净了许多,身边有很多人都加入到创文工作志愿者队伍,力所能及地为创文攻坚助力。

  据了解,洗马河街道根据市四级指挥体系模式,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来全力指导和推动辖区的创文工作,同时,积极发动人大代表、在职党员、商户、居民、志愿者等多方联合,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员参与的良好格局。下一步洗马河街道将继续丰富载体,多形式、多主题开展创建活动,加大环境集中整治、拆除乱搭乱建、清除垃圾死角、野广告、规范经营场所等工作力度,将创文主题行动辐射到辖区所有老旧小区、菜市场、店铺经营等,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通讯员:吴恺敏)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铜锣湾(中心城)3.2亿元商铺查封长达3年未执行!
下一篇:凯里市西门街道开展“占绿种菜”专项整治行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