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整治了!出租车还敢拒载、不打表、随意停车拉客?凯里放大招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16 10:19:32  来源:掌上黔东南、凯里市交通运输局  

  连日来,凯里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在城区开展出租车服务质量提升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和不规范车容车貌,全面做好出租车行业文明创建工作。





  针对出租车不打表、拒载、随意停车拉客等违规行为及车内张贴商业广告及不合要求座套的情况,在火车站、大友庄路口等人流密集区设卡检查过往出租车辆。据统计,7月10日-12日,共检查出租车辆54台,查处出租车违规行为3起,现场整改3起;查处不规范车容车貌28起,已全部要求立即整改。





  在大友庄路口,执法人员拦下一辆出租车,向乘客询问司机是否打表计价。该乘客表示,她从大十字附近上车,司机也按规定打表,行驶到大友庄路口共花了8元车费。执法人员发现,该出租车运营行为规范,但其车内张贴的商业广告较多,座套印有医院广告,不符合创文工作要求,现场执法人员要求驾驶员立即整改。

  为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凯里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加大执法力度,采取日常稽查与重点稽查相结合,白天巡查与夜间检查相结合,在严打“黑车”的同时,对巡游出租车文明服务情况进行检查,对无证上岗、不摆放监督卡、运营标识不全、拒载等违规行为严格处罚。同时,执法大队每月对全市出租车公司检查率达100%,要求各出租车公司对所属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每月抽查公司车辆比例必须满足100%,实现监管双覆盖。

  市民张女士表示,每次坐车上车后,司机们都会礼貌地向她询问目的地,并请她系好安全带,在下车前,还提醒她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无论路程长短,我乘坐出租车都没有被拒载过,司机们不会跟我议价,并主动给我开发票。在路上行驶时,他们也会安全文明行车,在斑马线礼让行人,确实称得上是我们凯里的‘流动名片’。”(通讯员:潘文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人注意啦!这些黑营业厅 ,这些业务活动不能参与
下一篇:停水停水!今早,凯里永华厂及周边相邻区域将停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