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人!开张!凯里多了个买菜好去处,新鲜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08 09:13:08  来源:心动930  

  " 西红柿给我来三斤!"

  " 麻烦你给我称一下这块猪肉 ...."

  " 那边那个豆腐我要了,快帮我装起来!"

  近日,在州演艺集团的帮助下,凯里南花苗寨村民们新鲜的蔬菜早早的从村口搬到了凯里市区,摆在了位于苹果山公园路口的 " 南花好味道 新鲜每一天 " 扶贫助农的摊位上,由于价格优惠,菜品新鲜,这些色泽鲜艳的时令蔬菜、生鲜猪肉、神泉豆腐等农产品仅 2 小时就全部卖完了,不少没抢到的市民纷纷表示:" 明天我还要起早点来买!"

  看到这,相信不少市民会疑惑,苹果山公园路口卖起菜来了?是的,记者获悉,为了增加南花苗寨村民收入,防止建档立卡贫困户返贫,进一步做好扶农、助农和巩固帮扶村脱贫成果,州演艺集团和南花村委会决定联合实施 " 南花好味道 " 项目,在苹果山公园路口设置了这样的 " 南花好味道 新鲜每一天 " 扶贫助农摊位,为村民提供销路,也为凯里市民提供了一个 " 买好菜,好买菜 " 的去处。

  绿油油的黄瓜、本地种植的西红柿、新鲜的非高桩莴笋 ...... 在 " 南花好味道 " 苹果山公园路口直销点,这些原生态、平价新鲜的产品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排队抢购。南花村代代相传的、" 神泉 " 井水纯手工艺制作而成的 " 神泉 " 豆腐更是 " 香饽饽 ",一下子就销售一空。

  这不,刚从苹果山公园运动回来的王阿姨就买了不少蔬菜,她告诉记者:" 我也是刚运动完下山看到这里有蔬菜卖就过来看看,确实新鲜,我都忍不住买了一些。"

  另一边,正在忙着打包的南花村村民陈玲笑眯眯的感叹,现在的政策太好了,真的为我们省了不少事情。陈玲说:" 我们原来都是每天早上自己花钱坐车挑菜去排乐、三棵树和凯里买,中午还得买一碗粉吃,菜卖不完还得挑回家。现在好了,村委会在村里集中收购我们村民生产出来的农产品,拿到凯里交给州演艺集团在扶贫助农摊位自己卖,我们再也不用自己日晒雨淋的挑菜卖了,解决了我们村民以前挑菜进城卖费时、费力、成本高的难题,免除了我们村民农产品卖不出去的后顾之忧。"



  图片来源于网络

  " 有了这样一个助农摊位,极大程度的解决了村民农产品的销路问题,现在只需要负责种植、养殖、加工、收购和送货,州演艺集团负责对贫困户及其他村民生产的农产品长期进行包销。" 采访中,州演艺集团做客乡村文旅公司总经理黄昌松继续说道:" 我们能保证每天的肉啊,菜啊都是当天送来当天卖的,都是老百姓家自己种养的,新鲜很!口感也非常好,价格更是实惠!"

  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每天都要从南花村现拉菜过来,若是想去买菜的市民最好选择在早上 8 点半至 9 点左右去哦,一般销售时间为两个小时,去早或者去晚了都有可能 " 扑空 " 哟!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走失近一年!男子在凯里街头获救!
下一篇:凯里这位的哥,你昨晚悄悄做的事,被曝光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