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视频 | ’“白娘子”误闯住宅 凯里消防化身“法海”收入“囊”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2 13:22: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0日,“白娘子”误入凯里市一户住宅,引起了居民恐慌,凯里消防不得已化身“法海”将其收服。

  20日凌晨1时许,凯里市大队环城东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一条菜花蛇闯入了凯里市州林汽的一间民房。接到报警后,环城东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赶往处置。

  1时49分,消防员抵达现场。据了解得知,户主在睡觉时发现一条约一米长的菜花蛇爬进自己的住宅,随后钻入电视柜底部。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由两名消防员对电视柜上的杂物先进行清理,并将住宅门关闭,防止蛇在逃跑时对民众产生伤害。

  在清理杂物并确定眼镜蛇的位置后,由一名消防员拉开柜子,另外一名消防员对其进行捕捉。柜子拉开后,一名消防员迅速用捕蛇器将蛇的头部按住,使其失去活动能力后对其进行捕捉并装入麻袋。

  如果有蛇闯入民宅怎么办?消防员表示,蛇一般不会主动向人发出攻击,除非它认为自己受到了威胁,所以千万不要自行拿棍棒驱赶或抓捕,应避开其注意力,缓慢退到安全地带。在不确定蛇的毒性及危险性的情况下,人员应及时撤离房屋,并把房屋的门窗关闭好,防止其往室外窜,迅速拨打119,等待消防员来抓捕处理。(李永)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公安交警开展酒驾整治统一行动
下一篇:凯里下司镇:科技示范户喜领物化补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