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12名村民修建饮水管道被困深井 消防火速驰骋倾力援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18 15:17: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5月16日17时59分,黔东南州凯里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凯里市舟溪镇石青村有村民被困深井中,情况紧急。接警后,金源东大道消防救援立即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赶赴现场,大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在前往事故现场途中,经电话询问报警人得知:因当地饮水困难,村民自发组织进入深井内修建饮水管道,解决饮水之需,由于水位突然上涨,现场用于抽水的机动泵损坏,导致出口被水流堵住,12名村民被困深井当中。



  在车辆行驶距离事故现场约1公里处,由于道路过于狭窄,救援车辆无法抵达现场,时间就是生命,指挥员立即下车,组织队员携带救生绳、救生腰带、机动泵等器材狂奔一公里到达事故现场。



  经现场侦查:出口为直径约八十公分的圆形通道,由于水位上涨,出口已被封堵,如不及时排出积水,被困的12名村民将会因氧气不足出现窒息危险。指挥员当机立断,下达作战命令:利用机动泵对井下积水进行排放,降低出口水位。通过十分钟的排水,出口处积水已明显下降,指挥员立即与一名班长携带强光手电和救生绳深入井内,通过大声呼喊、闪烁手电光等方式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并安抚被困村民情绪,最终将12名被困人员安全救出。(王铖)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一小区内竟然有人搭棚养猪、养鸡?其他业主:阵阵臭味苦不堪言!
下一篇:黔东南州工业产业发展基金投资凯里市签约仪式举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