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开怀街道棉席村发展林下养蜂拓宽致富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20 13:05: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暖花开,山花烂漫,开怀街道棉席村林下养蜂基地群蜂环绕,成群的小蜜蜂嗡嗡作响、采蜜不息。连日来,养殖户正忙着查看蜂箱,整理蜂箱、蜂巢,抽出多余空巢脾,一片繁忙的景象。

  近年来,开怀街道因势利导,充分利用丰富的森林资源,突出特色和优势,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原则,重点扶持不占地、投资少、见效快、无污染的林下养蜂产业,促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受疫情影响,养蜂受到了一定影响,很多计划都打乱了。养蜂不要建厂房,山岭上、田野边都是可以养的,今年效益好,明年打算再多养一些,多带动一些贫困户。”杨贵生说。

  养蜂带头人杨贵生,既是一位“蜂老板”又是一名“蜂农”,每次与别人谈起自己养的蜜蜂,他言语间满是欣喜。如今,他已养殖了400余箱的中华蜂,并在台江、麻江等地建有养蜂基地。

  在开怀街道棉席村养蜂基地里,200箱蜂箱错落有致的摆放于地头林间,成群结队的蜜蜂来回忙碌地穿梭着采花酿蜜,“再过十多天就可以割蜜了,一箱能产10多斤,一次能割2000多斤蜜,市场价120元左右,有24万元钱的样子。”杨贵生溢于言表激动地说。

  “棉席村由于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多年来,当地没有支柱产业,村民多以外出务工为生。但如今,通过引进公司、培养大户带动贫困户脱贫的模式,带动棉席村178户贫困户参与养蜂扶贫分红,让贫困户成为真正的受益者。”街道办事处主任熊武说。

  据悉,近几年来,开怀街道坚持“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路子,聚焦产业革命“八要素”,积极探索“林下经济”发展新模式,采取“政府引导、龙头带动”方式,由黔东南贵丰腾飞农业有限公司牵头,以利益联结机制为纽带,对养蜂户进行理论培训、技术指导、跟踪服务等,把小蜜蜂产业发展成为带动林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大产业。(杨朝正)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牛!凯里的哥喝酒上岗,还对民警进行言语攻击
下一篇:省民宗委古籍办到凯里市开展少数民族古籍工作调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