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三举措”助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文化服务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0 09:24: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做好我市易地扶贫搬迁“五个体系”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文体服务设施,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多举措助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一是高度重视,走访调研。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由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各街道、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对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健身器材配备、群众创新就业、街道经济发展、社区综合管理等进行一一指导,详细了解街道实际存在问题和困难,切实帮助解决。

  二是搭建平台,争取上级资金扶持。积极了解与梳理当前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存在问题及群众开展文化活动需求,积极向省、州上级部门争取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经费,划拨到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解决经费紧张实际问题。

  三是建立沟通机制,资源共享。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注重文化阵地管理,提升内函,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动作为,与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立互通信息链接,安排市文化馆、飞歌演艺公司、体投公司工作人员到安置点积极指导各类文体活动,促进社区活动常态化开展,丰富群众的文化精神生活,截止目前,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计开展文化活动7场次,协调解决篮球场2个、全民健身路径44件,为群众提供了有力的文化服务保障。

  下一步,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将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不断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输送精神食粮,让搬迁群众生活安心、舒心、放心。(范筱诗、杨婷婷)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文化馆深入基层进行艺术采风
下一篇:龙场镇:便民服务送到家 残疾群众乐开花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