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文化馆深入基层进行艺术采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0 09:20: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8日,凯里市文化馆文艺编导老师深入舟溪镇云谷片区进行艺术采风搜集创作作品素材。

  采访团队一行8人来到舟溪云谷小镇、青曼村、鹿缘观光园、舟南大坝等地详细了解该片区的风土人情、民族文化特色等。同时,今年我馆将完成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以舟溪镇为分馆示范点,加强凯里市文化馆总馆对各分馆的业务指导,并探索当地民族表演队伍与旅游景区演艺项目的融合,经过与当地表演队伍及云谷小镇景区管理负责人的商洽,下一步将制定出具体方案、探索合作模式。

  舟溪镇文化站的工作人员及当地苗歌协会的负责人陪同并进行介绍讲解,并请来当地苗族古歌文化传承人为采风团队演唱古歌,文化馆业务老师连忙录音记录,并与演唱古歌的老师进一步交流,了解每首作品后面的动人故事及深层的文化内涵。

  艺术来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艺术是生活的提炼、加工和再创造。2020年文化馆将完成歌曲、舞蹈、语言类等艺术作品的创作任务,我馆还将组织一系列的采风活动,深入凯里市具有代表性的镇、村,对我市的民族文化进一步挖掘、整理和提升,争取创作出更多优质的广为流传的文艺作品,为凯里市文化旅游的发展添砖加瓦。(吴丹丹)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洗马河街道:加强消防知识培训 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篇: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三举措”助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文化服务建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