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行业协会主动作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2 10:00: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凯里市酒店行业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文化旅游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全面履行行业协会职能,积极推进凯里市住宿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在做好搭建企业与政府之间纽带作用的同时,还勇担责任、践行使命、奉献爱心,充分发挥共筑抗击疫情献爱心桥梁纽带作用。

  一、提前部署,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墙”。

  酒店行业是接触外来人员较高的行业之一,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初期,凯里市酒店行业协会提前部署,告知广大酒店要正确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积极动员各酒店在春节前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切实有效的疫情防控应对措施,通过增加酒店公共区域及物品消毒频次、加强卫生管理、员工正确佩戴口罩、配备医疗药箱、员工培训教育等方式揭制病毒传播途径,做好密切关注,及时上报武汉及湖北籍游客入住信息,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墙。

  二、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凯里市酒店行业协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发挥行业自律作用,组织全市各酒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利用各酒店LED字幕、宣传牌、宣传折页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高市民及游客知晓率;协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定点隔离酒店,将水秀芸溪酒店作为凯里市指定留观隔离点,并配合将各酒店入住的湖北籍游客全部转入留观隔离点;对酒店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全面掌握酒店职工是否与武汉籍游客接触和是否有感冒发热等症状;配合主管部门对酒店防控措施进行检查,对达不到疫情防控要求的酒店,劝说其暂停营业;严格执行酒店疫情动态“一日一报”制度,对暂停营业的酒店实行台账管理,保障信息畅通;全力配合主管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截止疫情蔓延势头。

  三、践行责任,筑起抗击疫情爱心桥梁

  为解决我市定点隔离酒店的一次性消耗品不足、布草清洗等实际困难,凯里市酒店行业协会积极主动作为,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爱心捐助倡议书》,呼吁大家共同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做出凯里酒店人力所能及的贡献。短短一天时间,在各酒店都暂停营业近一个月的艰难时期,凯里市酒店行业协会10多家会员单位及爱心企业家们纷纷捐助物资,共计向凯里市新冠肺炎疫情留观隔离点捐赠布草1549件,一次性牙具650套,拖鞋400双,水果210斤,价值约35000元。同时,协会还协调清江洗涤公司免费为隔离点清洗布草,并赠送布草200套,价值20000元;解决了凯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隔离点后勤保障的燃眉之急,筑起一座抗击疫情爱心桥梁。

  四、统筹协调,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让酒店行业遭受重创,无条件退款、暂停营业等系列措施给企业带来巨大经济损失,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凯里市酒店行业协会统筹协调,帮助酒店行业复工复产。行业协会发出倡议书,向业主倡议疫情期间减免房租,为酒店企业减压;积极收集整理国家、省、州、市出台的疫情期间相关优惠政策,装订成册,供企业参考;针对大部分企业反映的防护物资短缺的问题,通过政府协调统一采购,为企业订购了50000个口罩、1000公斤消毒液、30把体温枪等疫情防护物资;建立酒店行业复工复产台账,签订复工复产承诺书;向酒店员工宣传新冠肺炎的防范知识,增强酒店从业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指导企业做到疫情防护、复工复业“两不误”。(龙锐)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注意喽!营盘东路、文化北路、州府路和北京东路人行道板要进行改造了
下一篇:湾水镇开展学校复学前疫情防控安全检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