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高速路政“小红帽”闪耀农村产业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05 11:42: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三月里的春天,阳光明媚、生机勃勃,焕发着新的活力与激情。

  2020年3月4日下午,即“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贵州省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机关党支部、凯里路政执法大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27名党员干部和共青团志愿者头戴“小红帽”,来到了定点帮扶村—凯里市碧波镇朝阳村蜂糖李产业园,帮助贫困村民种植蜂糖李。

  “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备战春耕的关键时节。我们选在这个时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有着多重意义!”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党委委员、副处长欧邦武说道。

  为一步提振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备战春耕生产,抢回时间,补回损失,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党委携手市综合执法局、碧波镇党委及朝阳村党支部,深入开展了“学雷锋·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一边铭记和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边持续推进党建结对帮扶和春耕备耕,助力农村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同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改变传统的义务植树模式,将绿化林转为经济林,既达到了美化环境的效果,又能为群众带来收益。

  在蜂糖李产业园植树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之后,他们带着工具,三人一组,开始了有条不紊的协作。有的挥锄挖土,有的扶苗填坑……现场一派热闹忙碌的景象。

  经过这群“小红帽”的辛勤劳作,一棵棵希望之树在朝阳村蜂糖李产业园里“落户安家”。

  “没想到国家干部会来帮我种植果树,有了他们的帮助,我一定会把蜂糖李管理好,等结出果实的时候,邀请他们一起来品尝!”朝阳村上寨组村民王大哥感慨地说道。

  活动结束后,“小红帽”们纷纷表示要把“学雷锋·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引向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意志、苦干实干,持续发力推进疫情防控、交通保畅、结对帮扶和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非常感谢帮扶单位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的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碧波镇党委副书记吴桐说道。

  据悉,朝阳村蜂糖李产业园是在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及有关单位定点帮扶下,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起来的产业,共计1200余亩,覆盖群众400多户。

  为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近年来,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立足朝阳村实际,因地制宜积极谋划产业发展,先后协助村里成立了种养殖合作社1个,吸纳社员316人;建成了养殖场1个,入股当地龙头企业,以此作为村级集体经济后续保障;发展有机蓝莓种植3000余亩、蜂糖李种植1200余亩、百香果种植267亩,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荣刚)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抗疫”志愿者一线,他们是父子、母女、兄妹…
下一篇:好消息!这条凯里至都匀的城市快车道复工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