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工务段未雨绸缪编织防洪“安全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03 11:20: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针对贵州境内雨季到来较早的实际,为进一步规范防洪管理、保障汛期山区铁路安全畅通。近日,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强化结合,未雨绸缪,从防洪组织、防洪准备、防洪料具储备、抢险队伍管理、防洪值班制度、应急预案制订等方面入手,编织防洪“安全网”。

  据了解,在防洪工作即将到来时,该段修订完善了防洪工作管理办法,对全段防洪工作进行安排,进一步明确了恶劣天气下的应急处置流程。他们成立了防洪天乘检查小组,按照排好的添乘计划,组织对降雨影响范围安排人员添乘,进行雨中、雨后添乘检查,并根据雨量大小、周边环境和设备质量等情况,适时调整检查频次。

  与此同时,以沪昆线贵州东段山区铁路防洪设施为重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把汛前不能解决的病害全部纳入危险点管理,加强看守巡视,确保危险处所全面受控。他们组织包保、对点服务干部进行防洪应急演练和防洪宣传发动。还与气象部门签订协议,加强雨情、水情观测,认真研究成灾雨量及水害分布类型,做好灾害预警工作。同时,严格把控汛期施工安全风险点,完善防洪预案,做好了抢险物资准备、大型机具调配等工作,提高施工包保级别,随时应对突发性事件,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此外,该段提前完善了山区铁路雨量警戒制度。当降雨量达到出巡警戒值时,段领导和业务科室值班领导和主要负责人立即到段生产调度室盯控,督促添乘检查、地面巡查等工作的开展。(叶志权)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首批稳岗返还补贴全部兑现到位 46家企业受益
下一篇:凯里警方破获一起口罩诈骗案 转款之后,卖家电话突然无人接听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