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出租车启动“实名制”乘车,具体操作来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25 09:54:10  来源:凯里市融媒体中心  

  继乘坐公交车需要 " 实名制登记认证乘坐"后,记者获悉,出租车作为凯里城市重要的交通工具,为进一步加强巡游出租车防疫工作,形成可查验、可防控、可追溯的管理闭环,确保出租车安全运营,现在起,在凯里乘坐出租车也需实名登记。



  2月24日,记者来在市区可以看到,运营的出租车数量明显比春节前少了很多,但站在路边的10分钟内,仍有多辆出租车经过。记者随机拦下一辆出租车,刚打开门,就闻到一股消毒水的味道。"基本上每两个小时,我们都对车内喷洒消毒水,车窗也是一直开着的。"戴着口罩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

  与此同时,记者也观察到,在每辆出租车副驾驶公告牌的旁边,均多了一张实名认证的二维码。"现在需要扫码提交实名认证,才可以乘车,但是放心,出租车乘客实名登记的信息使用专用服务器保存,仅为疫情防控追溯使用,不会造成个人信息外泄。"王师傅解释道,最近乘客并不多,但每个上车的乘客都戴着口罩,也很配合地进行了扫码实名认证。

  具体操作如下: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天我们公司的出租车在发车前都会对司机进行体温测量,要求司机佩戴口罩,车辆则需要进行严格的消毒,然后我们会给他们发放消毒卡,此后的每两个小时内,司机都需要自行消毒。"凯里广正出租车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乘坐出租车实名登记会给乘客带来不便,但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乘车实名登记是为了确保对重点人员行程轨迹及时进行有效追溯,能够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高铁南站启用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快速通过,无需停留!
下一篇:凯里市郊供电局执行支持性电价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