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再发招募令招募战“疫”志愿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4 12:16:01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近日,凯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凯里市委员会、凯里市红十字会联合发布了“志愿凯里,全民战‘疫’”志愿者二号招募令。自凯里市疫情防控志愿者一号招募令发布以来,得到了全市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通过各种途径报名者达150余人,通过组织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缓解了社区一线的压力。

  此次疫情防控志愿者主要工作内容是服从相应镇(街道)、村居(社区)、包保单位工作人员安排,协助做好过往路口执勤、人员车辆登记、检测、查验等工作,关注老旧小区、散楼杂院的防疫布控;协助做好敏感人群的排查和劝导工作,加强对返乡人员的健康监测;在包保单位指导下,为受疫情影响的村居(社区)居民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援助,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深入宣传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广泛普及防止疫情扩散、加强个人防护的科学知识。

  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要求为:

  一、年满18周岁以上,男女不限;

  二、热爱公益事业,具有奉献精神;

  三、1月23日以来,没有到过疫区,没有和疫区来凯人员有过接触;

  ​四、身体健康,无长期慢性病史,没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报名可就近联系所在镇(街道),或在全市各防控志愿服务站现场填写报名登记表报名。

  为了让志愿者放心奔赴一线,志愿者上岗前,会由招募用人单位以不集中原则组织开展培训,同时签订志愿服务协议,提升志愿者自我防护能力,培训结束后,将就近安排在所在镇(街道)、村居(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此外,各用人单位会为志愿者提供口罩、酒精、手套等物资,帮助志愿者做好防护措施,并为志愿者领取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保险,领取保险后才能上岗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将获得由凯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共青团凯里市委员会、凯里市红十字会统一印制颁发的凯里市疫情防控志愿者纪念证书。(晏克西)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沪昆高速公路凯麻段凯里收费站迁移了
下一篇:重磅!我市发布猪肉市场价格管控通告,最高零售价格每公斤不得超过58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