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开怀街道:14000斤“爱心”蔬菜驰援战“疫”一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4 09:52: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13日上午,开怀街道挂丁村村委会出现了暖心的一幕,全体村民表示要捐赠蔬菜给战“疫”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和各定点隔离区的观察人员,各自挑起箩筐奔向自家的菜地,摘白菜、拔萝卜、搬南瓜,一趟接一趟,顾不上歇息。

  当日,满载该村全体村民爱心蔬菜的货车,分别前往市公安局、市疾控中心、城西街道北京西路社区、凯里市水秀芸溪酒店赠送“爱心”蔬菜,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助力疫情防控。

  风雨同舟 守望相助

  挂丁村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和结对帮扶单位的帮扶下,以“村工贸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群众发展林下养鸡、蔬菜种植、生猪养殖、稻田养鱼等特色产业,供应到凯里各大超市和批发市场,户均年增收5000元以上。目前,该村已发展蔬菜种植1000余亩,并带动周边村800多农户参与蔬菜种植,挂丁村已成为凯里市的“菜篮子”基地。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家都非常关心,我们天天看新闻,希望能够为社会做些什么,听说我们村都是务农为主,没有别的什么能够拿出手的,只有这些蔬菜,都是村民们亲手种的,希望能够送到抗“疫”一线,希望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挂丁村党支部书记杨军动情地说道。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此次我们村民们自发支援蔬菜达到14000斤,搭配的有白菜、萝卜、南瓜等等,我们将这些扶贫蔬菜全部支援到最需要的抗疫情前线,我们要给他们在抗疫情期间做好后勤服务保障,齐心协力打赢抗疫情战役。等他们吃完了,我们又继续送来!”挂丁村主任胡继荣说。

  据悉,此次挂丁村共800余户村民自发捐赠白菜、萝卜等新鲜蔬菜共计约14000斤,装了满满十车,所有的爱心蔬菜已全部送往战“疫”前线,为坚守防控一线的工作者送去了融融暖意,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杨朝正)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采取七项措施,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篇:危险驾驶!凯里一男子闯疫情防控点逃逸,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