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突击检查!凯里这460个电器产品被现场扣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21 11:17: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电器产品质量关乎民生安全,为进一步加强家用电器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1月17日,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凯里市范围内开展2020年农村电器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执法检查。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中执法人员走进了凯里洗马河隆丰商贸城,国际商贸城等,重点对商户售卖的电线电缆、开关、插座、灯头、接线板、室内加热器(取暖设备)开展突击检查。

  “这一次我们在检查中严查生产企业在绝缘材料、阻燃原料、线芯材质、线径等方面不按标准生产上述产品的行为,集中打击了一批未取得生产许可证和CCC认证,擅自出厂、销售或者在经营活动中使用,以及生产、销售产品与认证证书不一致和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等违法行为。”采访中,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仅如此,执法人员还重点检查了销售企业(店)销售套牌、贴牌、假冒他人注册商标、三无产品等假冒伪劣电器产品的行为,依法规范和查处无照经营电器产品的行为,开展了流通领域电器产品质量抽检。



  此次联合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经营门市10余家,对涉嫌不合格的产品当场责令下架或扣押。检查中,发现涉嫌不合格的农村电器产品460个,主要是无厂名厂址和无“3C”认证或伪造或冒用认证证书的电器产品,现场扣押电器产品460个。”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检查当天,在开展执法检查时,执法人员指导经营者开展进货查验和建立健全进销台账制度和自律制度等,并与经营户签订《生产(销售)农村电器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下一步,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加大农村电器产品的整治力度,对发现销售农村电器产品存在质量隐患和违法行为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严厉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顾菲)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开怀街道述职“晒成绩”点评“有辣味”
下一篇:凯里这个地方将举行大型招聘会,提供2万余个岗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