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春节节前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检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21 11:09: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节”假期来临之际,凯里作为黔东南州主要旅游集散地和目的地,将迎来旅游高峰。为全面提升凯里旅游大环境,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切实保障游客旅游消费需求,坚决杜绝各类欺诈游客行业乱象,切实维护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根据市委、市人民政府工作部署,2020年1月20日,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局、市卫生监督局、市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组成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组,重点对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开展“春节”节前市场秩序和安全生产检查。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以全市A级景区、星级酒店为检查对象,检查星级酒店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疏散标志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酒店食品及原材料、食品添加剂的进货验收、台账登记,餐用器具的清洗消毒和保洁措施,食品加工过程是否分区、是否存在交叉污染,操作间是否符合要求,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办理;检查旅游景区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演练,排查景区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点;景区内旅游购物店是否规范经营,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强迫消费和欺诈消费者等行为,规范旅游购物店文明诚信经营行为。通过以查带训的方式提醒广大文化旅游企业务必守法、诚信经营,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凯里文化旅游品牌。

  为维护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保障游客安全,凯里市形成了节假日联合执法机制,每逢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由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牵头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强化各成员单位治理文化旅游市场的共同责任,汇集多部门力量,各职能部门对照职责强化督导检查,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把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抓紧抓好。通过联合检查行动,形成合力,加大力度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立足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创建文化旅游市场放心消费环境,合力共建文化旅游市场良好秩序,确保节假日期间凯里文化旅游市场和谐稳定、安全有序。(周娟)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老年大学到新堡村开展帮扶活动
下一篇:凯里开怀街道述职“晒成绩”点评“有辣味”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