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剑指“内部人” 查处“灯下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09 10:58: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凯里市对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的纪检监察干部严肃问责,共收到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12条,初步核实12条,提醒谈话35人、批评教育2人、通报批评1人,诫勉谈话1人,党纪处分1人。

  扎紧“铁笼子”。研究制定《凯里市纪检监察系统2019年度目标绩效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围绕审查调查、党风政风监督、信息报送、巡视巡察、队伍建设、案件审理、工作调研等方面,分别制定考核内容和评价指标,按照“突出主责主业”要求,明确各项工作权重比例,对镇(街道)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组、纪检监察室、内设部门实行分类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干部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等相结合,促进干部能力素质提升。

  念好“紧箍咒”。市纪委市监委将“廉政十分钟”列为各类会议的“必备”议程,利用10分钟左右的时间针对工作将纪律、提要求,开展廉政教育;坚持开展经常性提醒教育,做到“咬耳扯袖”全覆盖,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进行面对面约谈,争取早发现、早提醒、早纠错;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前均组织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严明节假日纪律,强化廉洁意识,杜绝“节日腐败”。

  拿出“杀手锏”。以敢于“亮剑”的精神严查纪检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解决内部“灯下黑”问题,建立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归口统一处理机制,对不敢抓、不敢管的坚决撤换调整,对履职不力、责任缺失引发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对违规私存、隐瞒线索,擅作取舍、跑风漏气,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的,绝不护短,绝不手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张文品)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好恶心!凯里孙先生喝王老吉竟喝出异物,柔软得像鼻涕…
下一篇:凯里市成功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