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海峰:让沉浸式度假体验成为游客的最好印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5 12:09: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的不断升级,消费直接推动了旅游的快速发展,旅游产业转型和景区自身升级成为当前旅游市场亟待解决的问题。

  当前,黔东南旅游市场前景如何?哪种旅游方式、哪些项目才能更好的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近日,在凯里市卡卡里文旅夜游小镇举办的凯里“酸汤第一锅”美食主题文化活动上,卡卡里文旅夜游小镇商管部总经理黄海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享了他的一些经验与看法。

  “现在需要一个既有传统建筑形态并且需要与现代建筑相融合的靓丽景观城市名片。”黄海峰表示,黔东南作为中国民族文化旅游示范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最多的地州,而凯里又作为州府所在地,是全州行政、文化、教育的中心,毎年接待上亿的四方来客,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作为致力于创建民族时尚休闲文化体验为核心,打造国际范人文休闲目的地的新景点——凯里市卡卡里夜游小镇无论是观光街区,还是悬崖酒店都充分体现了建筑文化美学,并且与山、水完美的结合,符合文旅标杆、自然之美和城市名片的定位。

  “现在的旅游应该叫度假,需要的是逃离感,从繁重的工作中走出来,秤放自己的心情,我们可以理解为充电,这个吋候我们需要去的地方是要能带给我们很好体验感的地方。” 黄海峰认为,当前旅游方式较为单一,体验感不够,应该让沉浸式度假体验成为游客到景点后的最美好回忆。

  据介绍,凯里市正在打造的卡卡里夜游小镇从餐饮、酒吧、文创、民宿四个方面全方位的满足游客不同需求,以胡桃里、悬崖酒吧、繁花酒吧、为核心,融合进海底捞、米其林餐厅、道潮记、亮欢寨等品牌餐饮,吸取时下最流行的“观光工厂”体验形式来打造文创产品,邀请设计名家结合传统与现代建筑形态设计独具特色的民宿,力争打造成为传承贵州地域文化和民族民俗文化的活态博物馆。

  “在夜市、灯光、夜间骑行、音乐喷泉等情景布置上也精心设计,给游客以多维度的全场景沉浸式体验。”黄海峰坦言。

  在卡卡里,游客将不仅仅体验到以美食、民族民间工艺为载体精心打造的民俗文化,更会深刻享受到美食文化、民族文化、非遗文化等多种文化交织融合的文旅产品,纵情于悬崖酒店、悬崖酒吧、悬崖餐厅及高品质的艺术民宿之间,在卡卡里这座城市“绿野仙踪”里游客的度假时光也会变得更加美妙而神秘。



 

  “通过这种方式来打造我们黔东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海峰说,卡卡里夜游小镇让游客沉浸体验式、参与式消费,在给游客在空间视觉、舒适度方面带来全新、不同的享受的同时,在传承传统文化、非遗文化上更显担当。

  据悉,卡卡里文旅夜游小镇每年将举办酸汤美食节,邀请市民、游客全程参与,以此弘扬酸汤文化。同时还与黔东南州演艺集团合作,共同打造大型情景剧水秀“轻舟放排”,不仅为游人带来全新的文化灯光水秀体验,还让游客切身感受黔东南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京东家电专卖店强势入驻凯里,12月31日隆重开业!
下一篇:凯里一男子酒驾被查,拒不配合还袭警 交警: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