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这个村的坝坝会了不起,真是可以借鉴学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4 17:16: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各位父老乡亲,我们今天召开群众院坝会,主要是向你们汇报近年来村上的各项工作,听听你们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精准扶贫的一些政策做些宣讲---” 12月13-16日,天气好转,万潮镇香炉山村大坝、大坪、小香炉山3个片区的院坝会却热闹非凡,暖意融融。

  座次无序的院坝上,冬天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香炉山村全体网格员和帮扶单位的帮扶干部与贫困户、非贫困户围坐在一起,嗑着瓜子,吃着糖果,听着政策,亲热的就像一家人。

  在面对面互动交流中,村民们争先恐后地发言。

  大坝片大冲组的贫困户文炳珍老人眼含热泪,言真意切,充满感情跟着大家说,“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我和孙子金显东比以前好多了,现在我们吃穿不愁,还有钱花,今年我家金显东在大家的帮忙下顺利地步入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读书了,我们今年也顺利脱贫了,我也和寨子里的人们能一起合伴了。”

  “这两年,我们村上的变化还真不少,你看,路通了,广场修好了,卫生室建好了,就连村上入户路都通了水泥路,这是我们几辈人做梦都没想到的事。”说起村上的变化,村民杨光勇滔滔不绝,如数家珍。

  “成绩值得肯定,但我认为村上对群众思想教育方面还需要加强。”、“我们青杠组这边在镇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关心帮助下给我们修建了广场,虽然能给百姓带来了很多便利,看村上能不能再帮我们解决篮球架乒乓球桌等文体设施。”、“我们大冲组这边是香炉山村西大门,与格河村相连,共享通镇公路,你们看看能不能为我们协调我们交接处的环境卫生保洁管理。”、“我建议村上多开些广播会,多宣传国家的一些政策。”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提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对能现场解答的,干部们现场一一作答,对一时解决不了的,统统记录在册。

  “召开院坝会,面对面地宣传政策,心对心地交流思想,既宣传了政策,也拉近了干群的关系,更促进了各项工作的有力有效开展。我认为这种会议很好,今后这样有效果的院坝会我们还要常开多开。”万潮镇党委书记刘鹏表示。





  “院坝会就是一场与百姓面对面交流的‘交心会’。”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孟群说,通过院坝会让群众把不想说、不愿说、不敢说的话说出来,不仅改进了干部作风,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解困的措施摊开说,发展的路子铺开讲,一句句实在话落到群众心坎上。今年“大战140天”以来,万潮镇香炉山村已召开群众院坝会30余场次,主题大都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事项,共话乡村振兴。(潘明福)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三专三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下一篇:京东家电专卖店强势入驻凯里,12月31日隆重开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