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这家超市胆真大!明明已责令停业,回访检查却仍在"开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4 11:25:08  来源:看点贵州  

  近日,凯里汇之岛生鲜超市因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被责令停业,但消防执法人员回访检查时,该超市却仍然处于“开工”状态。

  据介绍,该超市位于凯里市格兰十二号大院内,刚开业不久,超市内装修豪华,货物琳琅满目,是一家很有竞争力的超市,它的“落户”给附近的居民提供了便利。

  但是,近期黔东南州消防支队前往这家超市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时,发现其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之后便责令超市在3天内停产停业。

  到12月19日上午,黔东南州消防支队的执法人员再次来到汇之岛生鲜超市检查,同行的还有凯里地区的各大媒体、自媒体。

  执法人员实地了解汇之岛生鲜超市在行政处罚决定正式送达后的第一天,整改是否有进展。结果看到的是,超市仍然营业。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超市的防火卷帘门没通电,室内消火栓箱内未设置消防水带、水枪及消防软管卷盘。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置形式不符合要求,室内消火栓系统及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管网内无水。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机械防排烟系统、防火卷帘未通电,还不能正常使用。

  此外,这家超市还存疏散指示标志不明显,应急照明的最低照明度达不到规范要求,建筑消防设施普遍缺乏系统的维护、保养等。

  “消火栓里没有一滴水,若事故发生如何施救?汇之岛生鲜超市经营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这一次我们再次来到超市,就是为了督促其尽快完成整改。也希望其他场所引以为鉴。”黔东南州消防支队执法人员说。

  目前,此事消防部门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一男子为捞手机 不慎手臂被卡便池内(图)
下一篇:凯里亮欢寨举行封存仪式致敬酸汤 致力于将酸汤文化发扬光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