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马田村:小喇叭唱响“党的好声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04 16:45: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帆昂乃挪,弥谁谁(shei shei)额,摊呢,丁广播脑乃挪宣传哈嘠莱基十九届四中全会变唻精神……(苗语音译:各位父老乡亲,大家好,今天,我在这里用广播和大家宣传一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初冬午后,在马田村村活动里,党支部书记潘泽宏正在用广播在村里进行苗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党的好声音”响彻在这块苗疆土地上。

  马田村位于万潮镇的北部,距凯里城区15公里,是“贵州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之一,全村辖有12个村民小组,共有296户1013人,村内苗族、汉族杂居,苗族人口占全村总人口80%以上,村里民族气息浓厚,至今大部分村民仍用苗话交流。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深入开展,马田村两委和脱贫攻坚分队决定重新启用村里的有线广播。在镇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帮助下,马田村在新村委会活动室安装了一套广播设备。现在,广播“小喇叭”成了马田村宣传工作重要方式之一。


潘泽宏支书正在进行广播宣传

  如今,随着美丽乡村的建设和发展,城乡的距离变近了,网络电视、智能手机等设备拉近了人们与外面世界的距离。村里的有线广播也能让村民身在小山村耳听大世界。

  “以前大队的时候,村里都是靠广播来通知,后来有了电视电话、手机,广播就不怎么用了,现在村里的广播重新响起来了,我们这些年纪大了的党员可以在家里就能听到最新国家的一些政策,方便很了!”73岁老党员潘泽辉说道。

  “金线绕重峦,银声传山源。清晨歌日出,良宵唱月园”作为当年听到村外声音的唯一工具——乡村有线广播,今天它在马田村又重新回到了脱贫攻坚一线的舞台,它在舆论引导、信息传播、文化娱乐、移风易俗以及应对公共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等方面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政策宣传优势,打通党和政府声音传播“最后一公里”,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杨涛)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27件家电套装大礼买房即送 这家房开福利有点豪!
下一篇:凯里:树立宪法信仰 弘扬法治精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