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战争中寻觅和传承战斗精神——“红色讲堂”第四期开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30 14:56: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传承红色文化,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广大官兵爱国主义热情,重温党的光辉历程,10月25日下午,在凯里党史陈列馆四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了凯里市2019年第四期“红色讲堂”。

  讲座由凯里市消防大队清江路中队政治指导员陈哲彬作“从战争中寻觅和传承战斗精神”的专题讲座。凯里市消防大队指战员、凯里一职校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讲座。

  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明,创造了无比壮丽的辉煌。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到民国成立,由于军队不会打仗、打败仗,以至于中国签订了很多丧权辱国的条约。民族屈辱史警示我们:落后就要挨打,特别是精神上积贫积弱的民族,即便物质条件再好,也不足以卫国家、保平安。从红军时期到八年抗战再到解放战争,我军光辉历程充分表明,战斗精神是军队的“精气神”,是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用毛泽东同志的话说,战斗精神就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战斗精神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要敢于赴汤蹈火”、“要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

  讲座结束后,广大官兵和同学们纷纷表示,精神从来不被遗忘和丢失,我们只有继承和弘扬赴汤蹈火战斗精神,才能激发敢打必胜的英勇作风,不畏艰险的意志品质,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才能在生死关头、灾难面前始终做到义无反顾,毫不畏惧,为党和人民竭忠尽智,无怨无悔的奉献青春、热血。(市委党史研究室 唐白京)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关爱儿童 让爱成长
下一篇:凯里市大十字街道开展出租房屋暨流动人口管理集中清查行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