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国贸停车场出口易堵 市民期盼早日能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30 11:16:02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平时上班没时间陪孩子,周末带孩子去凯里国贸购物中心玩,没想到开车回家时,在商场停车场出口被堵惨了!”近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周末他从国贸停车场开车出来,竟然被堵了50多分钟。据了解,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国贸停车场出口拥堵让不少市民很是烦恼。

  国贸购物中心进驻凯里以来,为凯里市民的生活、消费、娱乐提供了很大的方便。据了解,很多市民选择到国贸消费,是因为国贸停车方便,但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停车场出口便时常拥堵。

  记者就此情况向物业进行了解,华宇国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易涛说:“国贸停车场有两个入口,一个是永乐路的入口,一个是物资公司的入口,但是出口却只有一个,就是物质公司的出口。节假日或者周末,一旦北京西路车辆拥堵,交警部门会将我们停车场里的车缓放行,或者封闭我们的出口,一旦封闭出口,从国贸停车场出来的车就必须转将近90度的弯从旁边的应急通道开到永乐路,而从国贸停车场出口转到应急通道,再出到永乐路,平均下来,一个驾驶员就需要10分钟左右的时间。每当有车辆集中开出停车场,就会造成大批车辆堵在停车场门口。”

  经常到国贸购物的龙先生说,自己就有过被堵在国贸停车场里的经历,但是因为遇到市区上下班高峰,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由于时常拥堵,该商场物业公司也经常接到关于停车场出口难的投诉电话。据介绍,目前国贸停车场拥有2100个停车位,停车的人主要包括国贸里面的住户、商家和临时车辆,平时停车总量基本上控制在1000辆左右,临时停车量控制在400辆左右。易涛表示,为了缓堵,物业通过停车场监控在出车的高峰期,通过国贸中心广播通知在国贸娱乐消费的顾客,暂时不要在拥堵期去地下停车场开车,尽量错峰出行,以免造成更长时间的拥堵。除了在广播通知外,物业还会安排相关人员在停车场内进行疏通,但效果并不是很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凯里市区,每逢节假日、上下班时间或者雨天,不少小区停车场出口都会出现严重的堵车现象。很多市民表示,缓堵除了平时多选择步行、公交,少开车外,更希望相关部门互相协调配合解决,让老百姓的出行多一点舒畅多一点顺心。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凯里驾校收费参差不齐 市民直呼选择太难
下一篇:10月27日至11月29日贵阳往返凯里将增开2趟动车组列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