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医大二院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iLCC)启动会在翁义院区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27 10:46:39  来源: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2019年10月25日下午,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贵州医科大学第二肿瘤医院)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iLCC)启动仪式在该院翁义院区一号综合大楼四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饶立出席启动会并致开幕辞,受邀莅临启动会的省内外肺癌及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围绕“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的相关内容进行演示及课题演讲和病例讨论,交流共识。医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肿瘤科各病区主任和医护人员,部分州、县医院有关肿瘤专科主任等参加了启动会。启动会开幕式由该院胸部肿瘤科主任彭杰博士主持。


iLCC启动会开幕式会场

  开幕式致辞中饶立书记表示,胸部肿瘤科“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我院肿瘤专业的发展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我们也期待着中心能为肿瘤患者提供更好、更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贵医大二院党委书记饶立致开幕辞

  致辞结束后,饶立书记与翁义院区执行院长唐涛共同为医院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揭牌剪彩。


饶立书记与唐涛院长为中心揭牌剪彩


启动会会场一角

  随后,应邀出席该活动的重医大一附院、贵州省人民医院、遵医大二附院、贵医大二院等省内外肺癌及相关领域知名专家进行了肺癌前沿论坛,围绕“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的相关内容进行演示及课题演讲和病例讨论,交流共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周佳博士作了题为《肺结节与肺癌诊疗一体化和创新模式探索》的讲座,贵州省人民医院张瑜博士作了题为《肺癌精准检测的未来与现状》的讲座,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胡威博士作了题为《放疗在NSCLC 治疗中的应用》的讲座,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彭杰博士作了题为《基于人工智能的肺癌诊疗研究新进展》的课题分享。


肺癌前沿论坛讲座


肺癌前沿论坛会场


重医大附一院周佳博士作《肺结节与肺癌诊疗一体化和创新模式探索》讲座


贵州省人民医院张瑜博士作《肺癌精准检测的未来与现状》讲座


遵医大二附院胡威博士作《放疗在NSCLC 治疗中的应用》讲座


贵医大二院彭杰博士作《基于人工智能的肺癌诊疗研究新进展》课题分享

  论坛结束后,在MDT多学科远程会诊中心进行了iLCC 线上会诊展示,现场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了线上远程会诊,就疑难病例相关问题向对方专家请教,对方专家通过听取病史介绍、阅览病例相关检查资料后,在诊断及治疗上给予明确的诊断及治疗建议,使基层医院疑难病例的诊疗“难题”能够得到实时解决,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


iLCC 现场与重医大附一院线上会诊展示

  据介绍,肺癌是世界第一大癌症,诊疗难度大,依靠传统单一的诊疗和治疗手段远远不够。为改善整体防治现状,全方位改善患者生存率及生活质量,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启动了肺癌诊疗一体化建设项目。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贵州医科大学第二肿瘤医院)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iLCC)是贵州省第一家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它的成立,不但给我们医生在工作中带来更多的帮助,而且也能为肿瘤患者提供更好的、更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首个高端度假精品酒店“美樾丽呈”酒店,现身凯里俊吉广场
下一篇:湾水镇米薅村脱贫攻坚分队积极开展“进农家 干农活 暖民心”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