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温暖!凯里这家早餐店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21 10:45:51  来源:黔东南快报  

  小编接到群众“举报”,凯里有家早餐店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凭着职业敏感,小编来到位于凯里宾馆北侧民族风情街(金溪巷)9号门面的“明珍”酸汤砂锅粉店。

  原来这是一家退伍军人夫妻店,因为每年的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日,该店为了表示对环卫工人的感谢,26日当天对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爱心早餐,除开当天之外仅对环卫工人收取6元/碗的成本,年前开业至今一直在坚持。

  谈到此次免费供应环卫工人早餐的事,他直言这也是和爱人商议后共同决定的,本来计划长期免费提供,但是店面租金和聘请的小工增加了费用开销,不得已收取成本费用,26日当天全天免费供应给环卫工。自从周边的环卫工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到饭点都会前来就餐,有些环卫工觉得自己条件还可以硬是支付了9元的原价,没有享受6元的优惠,很多路过的市民本来不饿也走进来尝尝表示味道还不错。聂庆明夫妇表示很感动,开店至今认识了很多朋友,大家都在帮忙宣传。

  店主聂庆明本人则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在平日里都是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底线、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并为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贡献。

  聂庆明,镇远焦溪人,1997年应征入伍贵阳某武警部队,2000年退伍之后南下深圳,吃苦耐劳,做了十来年的工厂管理。2011年回来之后艰苦创业,并在自己的努力下在凯里买房安了家。

  在奋斗期间还不忘参加社会各种公益活动成为公益人士,特别是爱心助学活动,2012年至今陆续参加了上百场的爱心公益活动。



  聂庆明还是一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2014年暑期独自从凯里出发,骑行跨越贵州、云南、四川、西藏四省到拉萨,来回七千多公里,全程演绎了一个青年变大叔的过程。

  节日来源:

  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日,1987年,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率先设立了“环卫工人节”,日期就定在10月26日。这一创举在全国产生了巨大的反响。

  1959年10月26日,国家主席刘少奇亲切接见全国劳动模范、掏粪工人时传祥时说:“我当国家主席,你当掏粪工人,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都是人民的公仆。”少奇同志的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环卫工人,对于提高环卫工人的社会地位,引起全社会对环卫工人和环卫事业的尊重、理解、关心和支持,教育人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产生了极为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后来在建设部、中国建设建材工会和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的积极推动下,在各地人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有广东、广西、海南、天津、山东等全国1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设立了省级环卫工人节,占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总数的45.2%;有沈阳、昆明、武汉、成都、呼和浩特等408个城市设立市环卫工人节,占全国668个城市的61%。

  由此,每年的10月26日就设为环卫工人节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湾水镇米薅村召开感恩教育宣讲大会
下一篇:@凯里市民:注意!10月21日、23日,这几个区域要停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