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湾水镇米薅村召开感恩教育宣讲大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18 15:01: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日前,凯里米薅村(含桐木村)借2019年脱贫攻坚坝坝会的机会,向全村群众开展脱贫攻坚感恩教育活动,220余户家庭代表参加教育宣讲。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米薅村虽然已在2018年完成国标出列任务,但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致富的任务还很艰巨和繁重。针对多数群众自主脱贫和发展的内生动力不足,仍然存在“等靠要”消极思想,以及多数群众对村级公共事务漠不关心、从不参与的现状。米薅村脱贫攻坚分队决定以开坝坝会的契机,对现场集中的群众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感恩教育宣讲,积极引导群众心怀感恩之情,树立感恩意识和脱贫攻坚信心。

  坝坝会现场,米薅村脱贫攻坚分队副队长杨成书记和米薅村第一书记杨胜辉从近些年米薅村的建设和发展变化说开去,以大家能够亲身感知和看得见摸得着的事例和实惠来教育引导群众,让群众真切感受自己从中得到的实惠,杨成书记和杨胜辉书记介绍了自2016年以来,在党和政府关心和帮助下,一茬又一茬的帮扶部门、单位和帮扶干部为米薅村脱贫和建设积极谋思路、寻路子、求发展,市水务局、城西街道等单位先后帮扶修建了进村路、篮球场、高位水池等。湾水镇党委政府为米薅村积极实施产业带动,2018年投入200万元用于产业发展,先后扶持黑毛猪、香葱、内循环水产养殖,目前全村已实现产业全覆盖,帮扶单位多次组织开展对所有贫困户全覆盖帮扶慰问活动,晓芳合作社开展贫困妇女刺绣技能培训。杨成书记和杨胜辉书记和群众算经济账,比乡村面貌和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教育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动员群众投身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

  宣讲内容深入浅出,宣讲形式直观易懂、循循善诱,引导大家端正心态,正确客观地看待和评价事物,引导大家感党恩跟党走,“吃水不忘挖井人”,要学会感恩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要把对党和政府的感恩情怀转化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号召大家积极支持村支两委和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积极参加村集体建设,自觉投入近期组织开展的整治房前屋后乱堆乱建和拆除废旧闲置圈棚,主动交纳养老保险,自觉维护村寨环境卫生等。现场群众纷纷点头称道,鼓掌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尽快缴纳保险金,积极参加环境卫生整治。此次宣讲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使他们发自内心感受到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把对党的热爱之心、对党的感恩之情转化为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凝聚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正能量,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王旭)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派驻聚焦“三监督” 聚力打好“攻坚战”
下一篇:温暖!凯里这家早餐店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