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长杨波:苗侗明珠 山水凯里 其风正劲 梦想可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20 12:52: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吴如贵)“行走在清水江边,徜徉在精美的风雨桥、吊脚楼和赏心悦目的景致里,出门即享自然美景、人文风光,不出凯里就可感受丰富优质的文旅产品。这就是如今凯里人随时触摸文化和旅游澎湃脉动的生活常态。”在黔东南州第十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推介会上,凯里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波向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媒体介绍凯里时如是说。


市长杨波  图片来源:钱仕豪/摄

  凯里市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所在地,也是全州政治、经济、文化、信息中心,全市辖11镇7个街道办事处,辖区面积1571平方公里,城区规划面积792平方公里,人口60余万,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75%,其中苗族人口占67%,是一个以苗族为主体,多民族聚居的新兴城市。

  当前正值凯里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之际,也恰逢文旅融合良好机遇,凯里市将紧紧围绕“用好民族文化和自然生态两个宝贝,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发展战略,以旅游产业发展十一项工程统揽全域旅游发展,持续推动文化和旅游全领域、全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做强文化事业、做大文旅经济,不断提升凯里文化影响力和旅游吸引力,增强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力和产业竞争力,放大‘1+1>2’的融合效应,构建“全景式打造、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社会参与、全区域管理”的旅游发展新格局,推动凯里旅游从传统的景区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全域旅游、优质旅游发展模式进行全面转变,大幅提升旅游环境和公共服务,增强旅游发展新优势、开辟旅游发展新境界,为新时期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提供强大跨越动能。

  昔日的河滩荒坡已蜕变为绿意盎然的非遗云谷,被岁月铅华洗尽、珠玑不卸的水运码头幻化为文化古镇,往昔清冷的苗侗之窗已成慕名前往的康养胜地……文化与旅游这对“孪生姐妹”,通过水乳交融的生命演绎,让昔日“未开垦的田”逐渐成长为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用杨波的话说:“苗侗明珠,山水凯里,在建设文化高地和旅游强市的历史征程中,其风正劲,梦想可期。”

  据了解,凯里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这里是贵州东线旅游集散中心,交通条件优越,四通八达,沪昆高速公路、沪昆铁路穿境而过。凯余、凯羊、凯雷三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境内高速公路里程达81.86公里,缩短了与周边县的距离,凯里到雷山、麻江、丹寨、黄平、台江等周边县全部实现半小时通达,到达州内各县实现2小时通达。

  从凯里出发,一路向北邂逅水墨云台,游历千年古城;一路向南,探访千户苗寨,聆听侗族大歌;一路向西,领略状元风采,品尝蓝莓清甜;一路向东,过最古老的情人节,泡最优质的苗乡圣水。

  高铁距离贵阳半小时车程,到长沙、重庆只需3小时,到广州只需5小时,长三角、珠三角与凯里已不再遥远。周边覆盖龙洞堡、凯里黄平、黎平三个通用机场,立体交通网络之便捷在全国市州所在地也不多见。同时凯里市开通多条州内景区直通车,为“自由行”的游客提供专业的旅游交通服务,解决游客从高铁站至景区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实现高铁站与景区、景区与景区之间无缝连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第十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推介会在凯里举行
下一篇:名额有限!2019(贵州)第一期扩声系统技术培训班24日开始报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