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旁海镇:为清白干部“正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23 17:09: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天,我们要还吴廷跃同志清白,让大家明白……”2018年12月11日,凯里市旁海镇屯寨村召开第一书记、驻村干部2018年度述职测评会,全体村组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上旁海镇纪委书记吴国清当众宣布“关于屯寨村支书吴廷跃问题的核查处理情况报告”,为被举报不实的屯寨村党支部书记吴廷跃同志澄清正名。

  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旁海镇纪委2018年8月3日收到市纪委转办信访件,信访人反应吴廷跃“已被旁海镇政府禁止选举村干,但在2017年底被镇政府直接提为旁海镇屯寨村村支书,在危房改造方面存在不公,危房改造金有差异,大蒜种植补贴瞎搞乱搞”等问题。

  “自己为群众老老实实办事情,还要着人举报,这个村干不当也罢?”听到被人举报后,吴廷跃百思不得其解,当时就想打“退堂鼓”。可又想:“即使不干,也要先把问题搞清楚,自己不能这样不清不楚就辞职。”也是,吴廷跃积极配合镇纪委调查,想早一天把问题搞清楚就辞职。

  “身正不怕影子斜,只要行得端,坐得正,我怕什么!”吴廷跃对来调查的同志说。旁海镇纪委立即组成核查组对反映的问题进行逐一核实,经走访调查,查清了事实真相,反映人反映的问题失实。

  “调查清楚了,你是清白的,我们会为你‘正身’。”听了纪委同志的话,吴廷跃感动不已,“纪委还了我清白,还要为自己‘正身’,我为什么还要辞职呢?有组织撑腰,干事更加有底气,我要继续干了。”

  “为什么会有人举报我呢?是不是自己的工作方法不对,引起个别村民反感……”述职测评会上,镇纪委书记吴国清为吴廷跃“正身”后,吴廷跃不但没有沾沾自喜,反而进行了检讨。

  “纪检干部是维护党员干部的最坚实的堡垒。”吴国清在述职测评会上指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要敢于为踏踏实实干事的干部‘撑腰’,在是非面前,要坚持原则,去伪存真,澄清事实,还干部以清白,给群众以明白,既不放过违纪干部,更要保护干净干事干部。”

  “我们不会让干事者流汗又流泪。”吴国清继续给党员干部打气鼓劲:“的确,在实际工作中,有的干部坚持原则,较真碰硬,敢于改革创新,会打破某些固有利益,这种干部容易成为报复诬告的对象。推进党的事业,改善社会民生,需要敢于担当,勇于开拓的干部,一心干事的劲头不能受到挫折。对于诬告,我们一定一查到底,既要查诬告的动机,参与的对象,更要查背后的支持者。拔出萝卜,带出泥巴,让诬告者自污,报复者搬起石头砸了自己脚,为干事的干部撑腰。”

  “今后,我们要向吴廷跃支书一样,放下包袱,大胆干事……”在吴国清的鼓励下,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信心和决心,纷纷表态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张文品)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5.19”凯里一日游免费体验活动引发广泛关注
下一篇:凯里供电局深入开展“社会责任日”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