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市民反映施工噪音扰民后,小区工程选择了这样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21 10:38:03  来源:黔东南微报  



 

  “我们小区后面在进行二期项目建设,每天早上6点就开始施工,晚上十点才收工,有时声音很大,很影响我们住户休息。”5月13日,记者接到市民杨女士打来的热线电话反映。

  她说,自己儿子下个月马上高考了,就在小区旁边的凯里一中就读,由于施工时间过早、收工时间又比较晚,施工噪音影响了孩子睡眠,导致孩子第二天上课精力不足。对此,她之前也曾向小区物管反映过情况,希望由物管出面与施工方协调,但收效甚微。



 

  5月14日一早,记者来到杨女士居住的小区,在空旷的小区里面,记者并没有听到什么施工的声音,慢慢走到杨女士居住的六、七栋楼,才开始听到围墙外面的施工声音。

  “是有些吵,已经持续有一段时间了,楼上的影响要大一些,我这儿一楼听不到太大的声音”“施工总是会有声音的,施工方有时候抢抓工期也是没办法,一段时间就好了”,记者在小区内陆续询问了一些住户,朝向是朝小区内的住户大都表示没有太大声音,朝向朝着外面的住户就表示声音是有些大,尤其早上、晚上都很安静的时候,大部分住户也都表示很理解。

  中午放学时,记者看到大约有20几名身着凯里一中校服的学生陆续进入小区,有的学生连走路都还拿着单词本在背单词。询问下得知,这些学生均是居住在这个小区的住户,中午回家吃午饭午休。

  当记者问到后面的工地施工有无打扰到他们正常休息时,还是有部分学生频频点头,表示确实有受影响,“因为我们在校学习压力比较大,也都比较专注与学习,放学后回家就想好好放松休息,但施工的声音有时就吵得没法好好睡觉,早上还没到起床时间,就又开始施工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杨女士所说的情况,他们在第一时间就和施工方沟通协调了,由于物业公司对他们也没有管辖权,决定权还是在于施工方,但他们也会积极和施工方协调。

  “我们正常施工是早上6点开始,中午12点至14点休息,晚上一般10点收工,有时因为材料不能等,必须得要夜间施工的话,也都到相关部门办理了夜间施工许可证。”记者又联系到了施工方负责人,对方表示,自己施工的时间都在相关规定要求的范围内,但是考虑到家长的心情和学生的实际情况,愿意给高考学子开“绿灯”,将早上开工时间推迟至7点。

  就在记者还没来得及将这个好消息反馈给杨女士时,又接到了杨女士来电表示,她也到相关政务网站的信箱留言告知这个情况了,原本没报太大期望,结果第二天一早就收到了相关部门的反馈,表示已和施工方沟通协调好了。

  “谢谢凯里市住建局、也谢谢你们,事情得到圆满解决了,真的多亏凯里市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办事太迅速了。”杨女士这一次在电话里声音显得轻快明朗。(李林果 杨玲)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好多商铺关门 大严查的谣言可把商家们害惨了!
下一篇:@凯里市民 今天凯里这些区域要停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